待我登科跃龙,皓令天下,看你执玘子素雅
正在努力成为跟李老师一样好的人

【秀健秀】亲爱的蓝迪

从学校苦逼地慢慢写完了,结果手稿却忘在了学校,只有人坐火车回来了……

昨晚凭记忆码字,可是沙雕地忘了一大半内容,感觉像是重写哈哈哈哈哈哈哈(苦中作乐),真的是为爱发电啊。

情书体,设定在他俩在一起后,不甜自尽,发糖来安慰一下大家受伤心灵呜呜呜另请大大们更文啊,感觉自己濒临饿死。

第一次写情书体,可能驾驭不好,ooc请大家见谅。另外这里cher,请大家眼熟我23333

Ready?

【秀健】亲爱的蓝迪

亲爱的蓝迪:

一直都想给你写情书,当年我跟你告白,你答应了,咱俩就这么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,什么追人的手段和套路都没有,所以想一件一件地补给你。

很少用这个称呼来喊你,但是每一次这样称呼你都能让我想起咱俩在《歌手》台上的情景,照理说我当时已经烧的迷迷糊糊了,可我就是记得你在台上的一举一动,记得太清楚了。

你总觉得我是在乎那次比赛,在乎你的成绩,才硬撑着上台。大部分原因的确是因为你,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私心。那时候我刚刚决定要跟你坦白一切,但是我哪敢想你会接受我啊,脑海里全是成仁,哪有成功,满脑子悲观想法,就觉得坦白之后,最坏的结局无非是你厌弃我,咱俩老死不相往来,所以要抓紧一切跟你相处的时间,好让以后可以聊以自慰的回忆多一些。

我这人内向,你也知道。我是真的不喜欢赌,可是遇见你之后,我把我的一切都放上了赌桌,作为你爱我的筹码。

哈哈,结果当然是我把你毁了,招来骂声一片也是我应得的,但没想到你会那么激烈地为我辩解。你接受采访的时候,我躺在床上叼着体温计,伸出一只手拿着手机看你的采访。当时我已经神志不清到听不懂你说的每一个字,只是晕晕乎乎地觉得,哇,健哥这是怎么了,怎么急得连东北口音都出来了。

后来病好到清醒了,我就又看了一遍你的采访。是真的感动。你总说我内向,可我知道,你也不是什么情绪外放的人,所以当看到你那么喜怨分明地为我辩解,替我说话,我心中的小苗就挣扎着又往上长了一点,稍稍想,你会不会也有一点喜欢我。

可能是人老了,没有什么绚烂的幻想了,我真的从未想过你会接受我,我认为咱们这一辈子最好的状态,就是朋友,知己。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,那是奇迹。我从不认为奇迹会发生到我身上。

没想到我真这么好命。

说起我的前半辈子,是真的不太顺利,当歌手没人听我唱,当演员又一直不红。直到遇见你的几年之前,我的事业才步入正途。所以我一直在想,到底是和你在一起透支了我前半生的运气,还是,你是我的幸运星。

经常有朋友向我小心翼翼地打探你,关切地问我,说会不会和李健在一起觉得他太仙了,日子冷清啊。

我哈哈一笑,说,跟神仙生活,过的当然就是神仙日子了。

刚遇见你的时候,觉得你不小心误入凡尘的神仙,清冷虚幻;刚喜欢上你的时候,觉得你是来人间游历的神仙,自在逍遥;现在嘛,就美滋滋地觉得,你是为了遇见我,义无反顾跳入凡间的神仙。

说你是神仙,是真心话也是玩笑话。真心话是因为觉得你好的不像人世间的存在,我没有李先生有文化,只能用这种词来形容你的好了。

说是玩笑话,每次听到外人说你清清冷冷的,都觉得有点好笑,接着又得意扬扬地翘起小尾巴,我家大亮烟火气足得很,只不过你们看不到,也别想看到了。

总听人说,跟自己喜欢的人喜欢的物待在一起,会觉得时间过的飞快。可我觉得,跟你在一起一天,仿佛就过了一辈子。从心中翻滚起岩浆般年轻而又炙热的爱意,稠密地令人窒息,到什么都不求,只想牵着你的手,细水长流的慢慢的走过一生。

前两天跟你说我想去旅行。你那时候正在看书,听到我突兀的想法你没有说什么,只是转过来,看着我的眼睛,慢慢地说了句“好。”

正值午后,窗外温暖的阳光均匀地铺撒在地上,你的膝上放着那本没看完的书,书桌上的茶扬起馥郁白气,氤氲了整段时光。我突然眼眶一热,赶紧低下头去,觉得夫复何求。

我很高兴你能理解我。多少相爱的人徘徊在知己的路口处,却没办法再近一步;又有多少相爱的爱人深陷在爱而不解的深渊中,苦苦挣扎却不能解脱。我真幸运,因为你既是我的爱人,又是我的知己。

之后你便让我把旅行计划给你一份,你好提前把档期安排安排。看着你略显疲倦的面容,我一时无话,心间好像被什么堵住了,憋得我生疼。

我当然知道你最近有多忙。午夜梦回,迷迷糊糊间习惯性地把手朝你的方向一伸,却是一片冰凉。于是立刻清醒,披了衣服下床,看到书房的门缝中透着昏黄的光。

可是我说不出口不去,一是因为我自己任性的想法,二是我知道你也想念当年在莱芒湖畔的情形,不是因为别的,只是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时光。

我把旅行计划递给你,你看完就笑了:“我身上哪点总让你想起欧洲啊,你是暗地里说我冷呢吧,家庭危机啊。”

被你怼习惯的我淡定处之:“你要是同意的话,下次我们去北非,保证让你穿草裙,把你晒得贼黑。”

这次去北欧,主要是想和你去看看极光。我满脑子都是咱俩裹着棉被,在窗前缩成一团看这绚丽的极光,既浪漫又实际,多好。

我觉得在咱们俩中间,我才是那个会想的多的人,你反而更加潇洒坦荡。但是很奇怪,我表面看起来温柔谦逊,其实心里是一团坚冰,冷得刺骨。可是当你靠近我,那团坚冰就开始融化,吧嗒吧嗒地开始往下滴柔软的水。暖风拂面,一汪春水,把你的身影折成细小的鳞波,在湖面引起翻滚的浪来,铺天盖地的向我袭来。

前些日子我一直在做噩梦,但是其实我也不知道具体内容,只是不停地惊醒,心脏狂跳,大汗淋漓。你也被我折腾醒来,吓得不轻,双唇紧抿,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抚着我的后背直到我沉沉睡去。

终于有一天一夜无梦,因为疲惫和紧绷的精神状态,我睡到绝对不止日上三竿,一睁眼就发现你在我身边,安全感瞬间席卷了我。

我揉揉眼:“健哥,几点了。”

你抬头看看卧室墙上的钟表:“快十二点了。”

“啊怎么这么晚了。”我顿时清醒了一半,“健哥,你不会也刚醒吧。”

“没,我醒了挺长时间了。”

“那怎么……”我翻滚到你这边,抱住你

“怕你一醒来看不到我。”你定定地看着我。

我张了张嘴,说不出话,在你肩窝蹭了蹭,才抬头:“你不是昨天晚上答应了人家,今天一天去节目吗。”

“推了。”你眉眼间都是笑意,“我跟他们说,我爱人卧病在床,我得照顾他。”

我心情复杂地抬头亲了亲你,心里既酸又甜,我何德何能,可以拥有和你在一起的权利。

愿得一人,从朝阳初始,一直走到霜雪白头。咱俩都再已不是朝阳初始的年纪,早已失去了最好的年华。可是却是在对的时间,遇到了对的你我。从不奢求一生,风华正此时,只希望牵着你的手,一直走到暮雪白头。

我爱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吴秀波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于20XX年XX月XX日

评论(7)
热度(3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oncher | Powered by LOFTER